余生与楚生

看不到文指路wb:余夜叶,afd:余生。本人接约稿,内容价格私聊

开端众人看目标人物(观影体)

  就是这篇合集的一个小剧场,应该就这么一篇,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看前面是你是我的城池营垒的观影体,不感兴趣也没关系。(卑微)

文笔烂,瘾还大,总忍不住开坑,三分钟热度,但有生之年应该能填完。

—————————

时间线:循环结束后

本次视频感谢b站大大:Aweek 是极为优秀的大大。


  结束完上一次的观影,空间给了大家一些休息的时间,然后又亮了起来:本次观影人物:郝燃 视频:这么A的小白你见过吗  {BGM:La La Land}(因本次观影人物比较复杂,增添弹幕帮助众人了解人物)


【张思睿听着后面的动静,有些兴奋地说:“第十一人,终于来了。” 接着就展示了这第十一人的真实面貌,郝燃笑得纯真无邪,但在一阵忙音之后,陡然转变地冷酷,极具压迫感。】


[这个真的绝!]

[郝燃张思睿都太绝了]

[这么帅真的很难不喊老公]


  本来一开始看着昏黑的场景,大家都以为是什么恐怖场所,可看着郝燃的笑容大家又觉得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结果陡然地转变让众人的心情一波三折。


“肖鹤云,看着这个郝燃应该跟你差不多…吧”李诗情看着最开始的郝燃开心地和肖鹤云说,但在看到瞬间的转变后语气开始怀疑。


肖鹤云也是惊了一下,邢克垒是严厉的冷酷,郝燃是暗黑系的冷酷,难道只有他自己跟小白兔一样吗?


【“干掉张思睿,才可以重生。”郝燃摇晃着红酒,露出一个勾唇笑,“这一局,我赢了。”郝燃面对着镜头做出一个出发的手势。“咱们的网站让人盯上了。”“要不去看看。”失忆的郝燃疑惑地歪头,A自信地看着面前的人,“你怕了”】


[真的太A了!]

[郝燃笑的真的好勾/人]

[在芒城没人能赢过他]


  从郝燃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干掉?这个词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黑暗。肖鹤云急急忙忙地喊道:“什么都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这是另一个时空的我。”张成相信肖鹤云的话,毕竟从他这么久地观察以来,肖鹤云是不会做这种事的。


  郝燃后面的话更让大家关注,网站?什么样的网站?还能被别人盯上?这个盯上的人是黑还是白?既然有人盯上那就说明这个网站绝对不简单。几乎瞬间这些猜测j就出现在了经验丰富的景茶中,杜劲松和张成对视一样,“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是A”几个镜头快速闪过都是郝燃思考的模样。“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恢复记忆,告诉我真相?”张思睿低着头质问郝燃。失忆的郝燃摸着后颈“我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是谁不重要,我杀了谁,很重要。”】


[张思睿:你又瞒着我]

[A真的够A]

[太绝了]


  听到张思睿说郝燃失忆了,景察们就不自觉地皱起眉头,毕竟失忆的人对他们来说很麻烦,听到郝燃问他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也毫不意外,人都是有好奇心的,如果不好奇自己的过去那才更麻烦。


这时大屏幕的上方也显现了一句话:

【 郝燃(A)

赏金猎人网站站主A

芒城犯罪天才HAO RAN】


  张成看到这些字的时候头疼了一下,一个罪犯可控,一个天才可喜,但犯罪和天才两个词连在一起才是最不想看到的,因为那就意味着难以控制和可惜。


  “两个极端。”杜劲松面对这样的情况简单地评价了一下,“一个特警,一个罪犯(我还是不太喜欢用罪犯形容郝燃,但为了对称就勉勉强强吧),可不是两个极端吗?”叶倩接下了杜劲松的话。


  肖鹤云无语,肖鹤云不想面对,肖鹤云躲到李诗情怀里逃避屏幕。


【柯宸强装冷漠地关上了门,“往前走,别回头。”郝燃和郝棋站在一起,“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郝燃面对景察,神情自若地举起双手,“一直走,别回头。”这是郝棋给郝燃最后的话。柯宸趴在栏杆上问:“你叫什么名字?”“郝燃。我才是A。”】

  


屏幕上的话再次浮现

【近来,芒城中案件频发,许多居民相继离奇丧命失踪。经调查,他们大部分死于意外事故,但巧合的是死前都曾与人发生过纠纷。据知情人爆料,这些都与一个名叫赏金猎人的犯罪网站有关,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网站主谋。】

[A成立这个网站,也是想给一些人正义吧]

[以暴制暴虽不提倡,但也为孤勇]


  “我们应该庆幸肖鹤云是一个良民,不然要是成为另一个郝燃,那可就让我们头疼了。”杜劲松看向肖鹤云的眼神中突然带了一丝慈爱。“一次现场被判为意外可能是巧合,大部分都是意外那可就是几乎骗过了所有人,不愧是犯罪天才。”张成的眼中有着对郝燃的好奇,真想见识见识这位天才的犯罪过程。


  “我们能看看郝燃做过的案件吗?”江枫对着屏幕说,张成就坐在江枫旁边,听到这话挑了挑眉,他这个徒弟倒是成长不少啊,他当时挑中江枫的原因就是那一片赤诚之心和年轻人的上进心,就连杜局看向江枫的眼中都有了赞赏,不错的苗子,就是脾气暴了点。


  江枫面前出现了一张桌子,上面是郝燃之前的案件整理和郝燃的笔记本复刻以及空间附赠的案件解说,随便还有一杯茶。“这个茶是什么意思?” 江枫扫过整个桌面,满桌子的资料中茶显得有点突兀。


  桌子的右上角有一个小屏幕并播放语音:“是为张警官提供的茶饮。”肖鹤云不服气:“这看的都是平行世界的我,怎么我没有啊?” “你并没有提。” “那张警官也没有提啊。” “我看你们都不提怕你们渴死所以才提醒你们一下。” 肖鹤云:…


  “我要一杯矿泉水。”李诗情是真的有点渴了,桌面上果然出现了一瓶矿泉水,然后为了避免一个个人要,空间直接出现了几箱矿泉水和食物。


  而与众不同的肖鹤云和江枫对着桌面说:“我要气泡水。” “我要和师父一样的茶。”然后拿着特别提供的饮品对视一眼,深藏功与名。


【郝燃举起锤子,猛地打向自己的伤疤,当被拉开外套的时候众人看到的就是新伤。“你需要在自己的旧疤上,做一层新疤,这样就可以证实你是来替罪的郝棋,而不是A。” “sha死李大明,又sha死柯宸的人就是你!”】


[如果无法掩盖事实,那就把它造成一个假象]

[往前走,别回头!]

[柯宸不是他sha的,sha李大明是为了自保!不是他的错]


  肖鹤云被另一个自己的行为惊呆了,感觉自己的手臂都在隐隐作痛:就这么砸下去了?那得多疼啊?


  “所以郝燃是因为失手才被迫走上了这条路吗?”李诗情推测道,她握住了肖鹤云的手,因为肖鹤云有这方面的阴影。肖鹤云看向郝燃神情带上了感同身受的悲伤,相似的人会有相同的命运吗?


【柯宸对郝燃说:“剩下的,交给我。” “三儿”张思睿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三儿,别老三儿三儿的,多二啊,我叫思睿。”张思睿反驳道。三人曾经一起快乐地合照。】

  


  “为什么要叫他三儿啊?”一哥表示不太理解。“思睿,three,不就是三嘛。”李诗情解释说道。


  “不过三儿这个名字挺好记的啊,有特色。”肖鹤云挺喜欢另一个自己的起名方式的。


【“别那么高调,完全没有必要亲自动手嘛” 张思睿对刚上车的郝燃有些头疼地抱怨。“最后一票一定要华丽退场,出发。” 郝燃背对着众人,拜拜手。“最后一单,干地漂亮,不愧是A。”】


[不愧是A]

[在芒城,没人能赢过A]

[最高级的猎人,通过牺牲自己,达到所有目的]

[他牺牲了自己,把三儿摘地干干净净]


  卢笛被郝燃帅到了,他觉得郝燃就像那种不容于世的英雄,无法对郝燃表达自己的崇拜,那就把肖鹤云当成替代品吧。(bjt:我是白敬亭,不是谁的替代品。)


  李诗情看着飘过的弹幕:嘴上说着干掉张思睿,可最后却把他摘得干干净净,和肖鹤云一样都是心底柔软的人。


  “芒城,真想有机会去看看。”张成对郝燃极为感兴趣,简单的善与恶都无法形容的人啊。

——————

回归老本行系列


评论 ( 21 )
热度 ( 2001 )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生与楚生 | Powered by LOFTER